【青bb都食得?】香蕉不同階段都有營養價值! 地捫FB教你睇顏色分7級成熟程度

文: 王庭芝
2020.03.17

香蕉是不少人喜愛的水果,有人會待全黃才吃,有人喜歡吃半熟的,亦有人覺得全黃都未夠,要熟到起斑點才是最好食。口味固然無分對錯,但原來不同成熟度的香蕉都有不同功效或營養攝取。地捫鮮果近日在Facebook教大家關於水果的營養知識

原來可以根據顏色將香蕉成熟程度分為7個階段,而任何成熟階段的香蕉都可食用,而不同階段代表不同功效。

未熟青或半青半黃香蕉:

當中含有「難消化性麥芽糊精」,一種類似膳食纖維的成分,有助穩定血糖,雖不易被小腸吸收,但可被腸道細菌發酵,改善腸道健康。

四分之三至全黃香蕉:

味道香濃而且口感軟滑,含有豐富維他命B2、B6及C能促進新陳代謝,具有美白養顏效果。當中的鉀同鎂,能消除疲勞,減少運動時抽筋機會。



帶有啡點的全熟香蕉:

含有大量的多酚,能夠延緩衰老。此外,曾經有研究指香蕉啡點越多,免疫活性越高,而且當中的磷脂質,能有助抑制胃潰瘍,幫助消化。

 

地捫Facebook上亦分享了一款香蕉食譜,故大家製作美味的香蕉麵包,材料包括:半杯無鹽牛油、1/4杯黃糖、半杯白砂糖、2隻雞蛋、2茶匙雲尼拿精油、2-3隻地捫香蕉、2杯中筋麵粉、半茶匙肉桂粉、一茶匙泡打粉、半茶匙小梳打粉、少量合桃、少量糖粉。

步驟:
1. 將半杯無鹽牛油放入攪拌碗
2. 再加入1/4杯黃糖及半杯白砂糖
3. 將材料攪勻
4. 之後加2隻雞蛋及2茶匙雲尼拿精油
5. 再把材料攪勻
6. 加入2杯已壓爛的香蕉再攪勻
7. 再加入2杯中筋麵粉、半茶匙肉桂粉、一茶匙泡打粉及半茶匙小梳打粉
8. 把全部材料攪勻
9. 倒入已塗油的焗盤內
10. 放上合桃
11. 以110度焗55-65分鐘
12. 放涼後加上糖粉

來源:FB@Del Monte Fresh HK 地捫鮮果

配圖:Pixaba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