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呎單位同五人房車位一樣大 廚房大過床網民寧住酒店:起碼有Room Service

文: Ling Kwok
2020.03.19

香港地想上車有個安樂家居,沒有銀彈都不要奢想。就算有三四百萬在手,買到的可能只得百多呎。77台「香港開電視」的節目《夠細奇則》其中一集介紹的單位只得163呎,雖然是租盤,但本來市值都要400百萬!貴都不特止,要在有限空間裝修,真係人都癲。難怪有網民見到設計都替設計師悲哀,有乜理由設計屋變設計車位?

沒錯,節目講到該163呎單位的大小其實與五人房車車位差不多,一打開門就已經望完成間屋。

只得163呎,設計師為了有地方儲物,也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可是還是很有限,沒有鞋櫃之餘,為了放置組合櫃而犧牲了放飯檯,只以櫃子其中一層拉出來的一小部分作為工作櫃,但明顯不夠。

另一方面,因為只得163呎,梳化與床不能並存,於是設計了變形傢俬,睡覺時要把牆身的門把向下拉,變成了床。可是每次都要把床單及枕頭重新放好。主持妹頭也坦言寧願放棄梳化,都不想疲累時都要用力拉床睡。此外,廚房比床更要大。

還有廁所,馬桶旁邊竟有一個大窗戶,對面有樓及大馬路,每次去廁所都要拉窗簾頗為麻煩。

網民看完都不大接受,表示寧願住酒店,起碼酒店都有房間服務。這樣侷促的家,欠缺家庭感覺,不會想回家。


來源:香港開電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