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穎再度執嘢斷捨離清舊物 IG回帶25張舊照 意外變分享自己外貌進化史

文: Ling Kwok
2020.03.27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不少人如無必要都會減少外出。不過,留在家中做咩好?「斷捨離」可能是一個好的kill time方法。藝人傅穎(Teresa)近日在家斷捨離,發現了一大堆舊照,於是她雀躍地在IG分享,回顧她近二十年來的演藝生涯。

傅穎在IG分享2002年拍攝第一套電影《九個女仔一隻鬼》的花絮照片,她說:「今天決定把儲存了許久的照片轉為數碼檔,為家裏騰出更多的空間。早於3年前就丟掉了一大堆,但我確實有不捨,才會待到今天把剩餘的貫徹執行。網絡發達的時代,數碼化是大勢所趨,把相片save到hard disc裏確實更方便,也不佔空間,很好啊。只是有些粉絲做的相冊,寫滿了溫馨的字句,這才讓我卻步,保留了一些。」

「斷捨離」其間發現愈來愈多舊照,於是她在IG Story上分享,也講到自己近20年前入行的心理變化。Teresa形容自己是個「Cool cool的人」,自細已不太愛笑,入行之後經常面對鏡頭,要學會如何自然地笑,可惜經常變成尷尬的笑容。

而她分享舊照期間,卻意外地變成分享自己外貌的進化史。傅穎自入行以來,多次傳出她整容的傳聞,因她初出道是單眼皮,顴骨長得比較高,而且到單飛時還有一點點baby fat。單飛時,傅穎由爽朗的短髮路線,轉而變成可愛甜美路線,戴上厚重的假眼睫毛,又染了一頭金髮紮丸子頭,也是她「進化」得最多的時期。

直到現在,傅穎反璞歸真,多化了點淡妝。有時還會自嘲:「很久沒有使出我高超的易容術了,這麼久沒認真的化妝。」就算她如何化濃妝,都不再是以往的少女傅穎了。

圖:傳穎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