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預料未來兩星期染病人數達2,600 林超英:千四張隔離病床供不應求

文: 王庭芝
2020.03.30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指雖然香港人努力防疫已經避開了可能出現的嚴重危機,然而目前本港隔離病房病床只有約1,400張,預計未來兩星期確診個案人數有機會達2,600宗,遠超隔離病房病床數目,市民做好防疫工作絕對不容鬆懈。

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持續上升,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近日在個人網誌回顧本港一周疫情演化,指截至3月20日,由於有大量港人從海外疫區返港,令染病人數三日增加一倍速度上升,外推兩星期可達萬人染病,但幸得全港市民通力合作,主動多留在家,加大社交距離,成功大幅抑制病毒的傳播,把倍增所需時間延長至一星期左右,形勢得以緩和,4月3日外推數字由原本的一萬調低至1,100宗。

雖然本地感染數目未去到最壞情況,然而危機逼近,林超英指目前本港隔離病房病床只有約1,400張,如果按照外推數字顯示,未來兩星期外推數字將顯著升高,一星期(4月5日)1300宗,兩星期可達(4月12日)2,600宗,屆時將超出公營醫院負荷。

他又提到昨日有報導指確診者要等一兩天才能入院,顯然現實上沒有隨時可用的1,400隔離病床,因此最近幾天的留院人數並不反映實際需求,真正的需求肯定在「最好」線之上,此後要看醫管局努力增加隔離病床的數字,能否追得上不斷加速上升的確診數字。

他說目前形勢險峻,醫護被調派去前線對付疫症,或會令其他病患將得不到正常照顧,衍生其他原可避免的死亡,各位的親友隨時成為受害者。他提醒市民為了自己,為了親友,為了香港,守在家中,守住社交距離。

 

來源:FB@林超英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