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專家提醒小心誤踩吵架地雷 擺酒揀場地、座位安排5大注意事項

文: 王庭芝
2020.03.31

結婚是人生大事,除了是新郎新娘兩個人的事,亦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所以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往往牽涉不同的意見,確實令人頭都大埋,新人常因意見分歧而吵架,如果無法取得平衡,婚事就此告吹亦屢見不鮮,婚姻大事本來應該值得高興,如果不想在籌備婚事期間誤踩地雷,就聽聽專家點講啦!

認可婚禮統籌師協會主席張仲瑜先生指新人難免因為各自對婚禮有不同的想法而爭執,所以必須冷靜溝通尋求共識,想避免爭執,在物色婚宴場地和安排座位特別要注意以下五大事項:

1. 新人及雙方家長意願

首先要決定婚禮想偏向傳統或時尚的形式,新人考慮自己的喜好固然是重要,但諮詢雙方家長的意見也是不容忽視,張生舉例有新人想辦海外婚禮,但雙方家長非常重視傳統儀式,所以最終新人決定先舉行一場海外婚禮,只邀請少量相熟的親友出席證婚,以簡約形式進行,全程氣氛輕鬆,之後回港跟傳統擺酒,滿足長輩心願。

2. 價錢預算

婚禮如果能夠得完全符合新人甚至雙方親人的心願固然美滿,但可能要首先衡量自己的預算,在有限的預算下再物色相應級數的婚宴場地。

3. 場地交通配合賓客類別

當決定好婚宴風格和有定好預算之後,在選擇婚宴場地時應考慮到場地的交通配套,有時新人想在環境優美可惜地點偏遠的地方舉行婚禮,如果賓客中比較多長輩、老人家,在不想更改地點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安排旅遊巴接送賓客。

4. 擺酒圍數預留鬆動

其中一個在揀選婚宴場地頗常見的問題就是空間太少,有時安排婚宴的圍數、座位太貼近邀請人數,甚至少過邀請人數,往往造成來賓到場時無位座,或者勉強加位又令場地非常擠逼,所以建議婚宴預定圍數要留有鬆動。

5. 注意賓客彼此關係彈性安排座位

預先為賓客安排婚宴座位,除了是方便大家,亦可以避免尷尬的情況,要考慮到賓客之間的關係,分男女家親人外,相熟的親友坐在同一圍檯,如果有部份親友之間身份尷尬就盡量安排分開坐。

另外,定好婚宴場地後,通常新人完成過大禮後就會陸續派帖給親友,近年有一個頗常見的現象就是「濫派」,新人派出去的喜帖遠超出於婚宴場地的預定人數,有些新人不止派帖給親戚朋友,就連唔熟的同事都照派,一方面令邀請人數不準確,另一方面對收帖一方亦相當尷尬,所以張生提醒應盡量避免濫派喜帖。

 

認可婚禮統籌師協會主席張仲瑜先生

 

配圖:Pixabay、IG@sanstation_stationer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