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潔楹曾因身形矮小被睇死做唔長感氣餒 曾打算放棄星途:有時覺得不如算啦

2020.04.02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深受觀眾喜愛,不少演員憑劇集成功入屋,例如在劇中飾演拜金港女Venus的鄺潔楹。她早前出席商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接受Do姐鄭裕玲訪問,分享自己求學及入行的經歷.

鄺潔楹出身富裕家庭,在中學時被家人送到美國讀書。她透露曾擔心自己因為亞裔身份會遭到歧視及霸凌,於是謊稱自己叔叔是成龍,叫同學不要招惹她。而同學亦信以為真,甚至叫鄺潔楹送成龍的簽名照給他們留念。

避過校園欺凌的鄺潔楹,在求學時曾遇上校園槍擊案。她在節目憶述事發經過,指自己當時正在上堂,聽到學校廣播指鄰近的學校發生槍擊案,並叮囑學生留在原地。鄺潔楹被槍擊案嚇得不知所措,想致電在港的家人但怕時差關係吵醒他們,更怕令他們虛驚一場,於是躲在櫃桶下的空位,開始寫下自己想對家人說的話。最後槍手被制服。

2014年畢業後,鄺潔楹回港做模特兒。2年後,她加入TVB,一開始主要負責娛樂新聞台的主持,之後因為主持《32夜》而備受關注,被封為宅男女神。現在她更憑《開心速遞》Venus一角而成功入屋。

雖然是不少人心中的女神,但鄺潔楹曾因為身高只得155cm而感到沮喪,甚至一度打算放棄演藝事業。她在節目中透露聽過不少類似「你咁嘅高度,我覺得你頂多玩多一年」及「你蝕就蝕咗係呢度(身高),唔好諗住做好長」的說話,自己一開始因為這些說話而變得氣餒,會思考自己是否不適合娛樂圈,甚至會覺得「不如算啦」。 

幸好偏向樂觀的她成功將負能量轉化為動力,直言要證明給大家看:「人地覺得你呢一樣做得唔到,你就要畀佢哋睇你仲要繼續喺度再做多幾年」。


來源:《口水多過浪花》、IG@鄺潔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