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30歲前要學會精明理財!儲錢想事半功倍最需要知道的6大事項

文: Ling Kwok
2020.09.26

父母教過,從小要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學會如何理財時,第一步就要學會如何儲錢。因為沒有足夠金錢的話,你想開始投資都難。網路上流傳千百種儲錢方式,如何避免陷入理財陷阱才是上上策,所以要學會儲錢前要知道以下6件事。

一、有清晰的財務目標

女生面對30歲大關,意味著人生踏入另一個階段,所以要好好計劃將來。如果沒有正確的財務目標,不肯定儲下來的資金主要用途(如投資、退休等),只會讓你失去前進的動力,更會容易變得漫無目的地花光這筆錢,最後得不償失。

二、儲蓄最少能應付6個月開支

快將30歲的你,總不能還是月光族,應該要認清事實,總有突發事情需要金錢去應急。所以應先建立現金儲備,最少要儲起6個月家庭總開支的流動金額,就算在零收入下仍能應付得到,餘下的金錢再考慮作其他用途。

按圖看其餘4大須知:

圖:IG@戴祖儀、蔡嘉欣、馮盈盈、麥明詩、JW、何依婷、吳若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