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實測7000蚊只能租銅鑼灣時鐘酒店質素套房 網民:每間睇見都覺得好抑鬱

文: Ling Kwok
2020.04.07

有不少人出來工作一段時間後,有收入之下都會打算搬出來住,擁有個人空間之餘,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又可以到市區住減省交通開支。不過現時租屋如此貴,有Youtuber實測如果只有7000元預算在銅鑼灣可以租到甚麼質素的房呢?

第一個地方就是置安大廈的低層套房,鄰近銅鑼灣的世貿大廈,租金7500元。套房地方十分狹窄,而且房間不包水電煤,變相要有額外的開支,其實是超出預算。加上床架竟比床褥細,所以比較不推薦這個地方。

第二個地方就是珠城大廈的中層套房,好處就是地方間隔比較企理,價錢比第一間平$500,更包水、電及上網,廁所雖不是乾濕分理,但也比較闊落。而且每星期六都會有人登門打掃房間,開支又省了一點。可是不好的地方就是套房疑有商住用途,加上業主手上的匙卡可以任意開每一間房,鄰居有男有女,所以保安問題都要考慮一下。

最差的一間就是海都大廈的低層單位,需要$8000。可是質素不如第一、二間。廁所比較狹窄之餘,又沒有洗衣機,只有床下儲物空間,雖然包水電網,但就感覺好似住在時鐘酒店,所以就不太推薦。

講到環境要再好一點點就是要$9800,就似一個單位有雙人床,廁所又非常大和雅致。不過對於自己一個住的話,可能有點吃力,建議和朋友合租。 

網民見到這實測,不禁都覺得有點悲哀,坦言每間看完都有點抑鬱。如果人工沒有咁上下,一個人住確實有點吃力。



特別鳴謝雪姨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