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收起冬天厚衫、換季零難度!執屋達人傳授六招慳位摺衫法

文: 王庭芝
2020.04.07

天氣漸漸回暖,可能大家開始準備逐步換季,收起較厚重的冬季衣物、大褸之類,不過唔少朋友都試過有衣服太多,但收納空間太少的情況,但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摺衫技巧就已經可以騰出更多儲物空間,大家一齊跟執屋達人阿橙學習6個收納衣物方法啦!

連帽衣摺法︰

首先將帽向下摺,再以領口為基準將袖口向內摺,目的將它變成長方形,然後將衣擺向上摺,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毛衣掛法︰

很多人趁冬天都會買針織衫,如果不用摺的方法,用衣架掛起,久而久之,肩膀位置容易出現衣架痕跡,想避免這個問題就可以將針織衫對摺,利用衣袖同下擺掛上衣架。

 

 

長褲摺法︰

首先將褲對摺,將呈三角形的位置向內摺,再向上摺幾次,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直立式摺法︰

直立式摺法的好處是能夠盡用抽屜空間放最多的衣服。

做法是先找一個平面,再以領口為基準將袖口向內摺,視乎櫃桶高度決定衣擺向上摺兩/三次,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口袋式摺法

口袋式摺法的好處是衣服不易散開,適合柔軟的衣服、速乾質地衣服或旅行收納。

首先找一個平面,再以領口為基準將袖口向內摺,將衣擺向上摺一次形成一個口袋,將衣服其餘部分向下摺再放入口袋,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不規則衣服摺法︰

首先將不規則的部分變成長方形,左右裙擺呈直線,再對摺幾次,最後直向放入櫃桶。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