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改造313呎單位空間感十足似有500呎 網民仍批評:45萬裝修但傢俬似淘寶

文: Ling Kwok
2020.04.11

77台「香港開電視」的節目《夠細奇則》其中一集介紹了位於北角琴行街313呎單位,該戶住了一對年青夫婦,設計師為他們改造之後,單位的空間感十足,完全唔似313呎,但為何網民仍批評呢?

今集單位有313呎,本來就有俗稱「眼鏡房」的兩房間隔,睡房空間不足之餘,室內因為這種間隔變得不光猛。

而設計師將兩房變成了一房,再用右邊玻璃趟門、左邊為摺趟門的設計,令整間屋更加透亮、光猛。而睡房就有更多空間放儲物櫃,還有空間再間出一個小小衣帽間,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而廁所和廚房的空間也變大了,廚房本來是開放式,但其後加上玻璃門,仍保留一些透明感,而雪櫃位置放在廚房的角落,變相廚房爐灶及鋅盆的空間可以更大,煮食更加靈活。廁所改造之後,明顯空間更充足,就不用再如以往一樣,要入到企缸位置再關門,改善了生活環境。 

主持人對裝修其實是讚不絕口,他們欣賞床架及儲物櫃夠實淨,而且改造之下空間更充足,加了不少分數。

可是有網民就認為,睡房變成了玻璃門,空間感雖然有,但私隱度偏低,格局亦有點似酒店。至於廚房與廁所佈局就覺得還是分離比較好,玻璃門有畫蛇添足之感,改造趟門或會更實際,用到更多空間。

除此之外,網民覺得最大問題就是傢俱的顏色不搭,形容似是「屋村傢俬店」的貨色,就算用上木皮外層的傢俬,其配搭感覺令網民認為45萬太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