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免費飯盒被發現偷偷攞多一碗湯 90多歲伯伯黯然回應一句話令人心酸

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少店舖在疫情陰霾中無奈結業,失業率亦隨之上升,令不少生活在基層的打工一族手停口停。而社會企業銀杏館一直致力策動長者就業,亦會定期免費派飯予有需要人士。

最近,銀杏館分享了一則關於九十幾歲的伯伯在領取免費飯盒的故事。原來有一位排隊領取免費平安飯盒的受惠人向銀杏館表示「有一個阿伯時時等你地忙緊時就會靜雞雞拎多碗湯...」,於是銀杏館就叫社工在派飯時留意一下。 

日前,社工就遇上了打算偷偷地拿多一碗湯的王伯,於是向王伯解釋每人只能取一碗湯。然而王伯卻黯然地表示「我己經90幾歲,我只係想飲多碗湯......」。銀杏館無奈地慨嘆:「再說下去的,都是繁華都市下的另一暗角人群的故事。」

有網友就問「有冇比多碗湯個伯伯呀?」,銀杏館就表示「當然有」,又指兩碗三碗都可以,感嘆能夠飲多一碗湯,對他而言是如此重要,十分感恩能夠派飯給有需要人士。

來源:FB@銀杏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