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媽媽又再見】金泰希復活真正原因有洋蔥!結局收視回升、觀眾反應兩極

文: 王庭芝
2020.04.20

韓劇《再見媽媽又再見》昨晚大結局,這部是金泰希產後復出之作,自播出以來都獲得不俗收視和口碑,不過前幾個星期收視下跌,而大結局收視終於回升至5.1%,大結局揭開了金泰希飾演的瑜理重返人間的真正原因,並且她最終決定會否留低,不過觀眾對結局反應兩極。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瑜理(金泰希 飾)向鋼和表明自己決定投胎,不再留在女兒棲玗身邊,原因是如果她一日不離開,棲玗就會有陰陽眼,一輩子都見到鬼,甚至有更多不幸的事會發生在她身上,而瑜理不希望因為自己令女兒在恐懼之中成長,她希望女兒能夠健康快樂地生活,放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故此她寧願放手。

大結局亦終於揭開瑜理重返人間的真正原因,一直大家都以為她是因為女兒的緣故而回來,但事實是自從她車禍去世後,她的媽媽恩淑五年來風雨不改去廟裡祈福,畢竟她白頭人送黑頭人,相當不捨得瑜理,而且對瑜理之死感到自責,她在許願紙上寫下:「我想見我女兒一面,一次就好了。」

後來,棲玗因急性腸胃炎入院,瑜理將她送院,此時遇上棲玗的新媽媽珉貞,而珉貞打算跟鋼和離婚,因為她認為棲玗的真正媽媽已經回來,自己沒有存在的必要,但瑜理解釋自己即將離開,而且鋼和及棲玗都須要珉貞,加上對棲玗而言,珉貞才是媽媽,所以請求她留在鋼和父女身邊,最後珉貞都想通了,決定留在棲玗身邊,好好守護她。

瑜理在人間餘下的日子完成未完的心願,享受當媽媽的滋味和把握機會跟家人好好相處及道別。最後一幕是多年後,棲玗已經長大成一個市亭亭玉立的少女,她的書本中夾住和瑜理的全家福,依然記得瑜理曾經短暫陪伴過她,從她和父母的對話中亦可以得知鋼和亦已經克服心理陰影,可以做返手術,三人一同在櫻花樹下散步,享受家庭樂。

這個都算是大團圓結局,不過網友反應不一,有人不滿瑜理最終的決定,認為因為不想女兒有陰陽眼而選擇離開的安排牽強,也有人認為因為瑜理媽媽的心願而令瑜理重返人間49天是「活受罪」。不過亦有人持相反意見,指雖然劇名早已「劇透」了結局是「又再見」,但當真正看到結局時仍是相當感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