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傑放棄3萬月薪唔做核數師 入TVB捱足11年靠「送水輝」才廣為人知

文: Ling Kwok
2020.04.27

許家傑憑著TVB的長篇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送水輝一角而為人熟悉,開始得到不少演出機會,好似近期的《機場特警》,更突破自我嘗試演繹奸角,演技始獲觀眾肯定。不過許家傑有今日的成績,都得來不易。

許家傑自小就在屋邨長大,童年過得不太順遂,因為他曾患有嚴重的哮喘病,小學低年級時更患有語言障礙,需修讀語言治療課,他曾為此感到自卑。

不過後來他很努力,考取會計學高級文憑學歷後曾做過核數師,就算未有會計師牌月入也可以有3萬。可是踏出社會後數年發覺自己如果一直做會計師的話,未來20多年生活都是枯燥乏味,所以決定於2009年參選香港先生,因他具有職業水準的拉丁舞技,加上淡定的表現,於是在比賽裡奪冠。

可是,許家傑加入TVB後。事業並不順遂,當了3至4年演員仍在做沒有對白的角色,未有突出角色令人難忘,又試過2至3個月都沒有工作,曾有借錢度日及交不到家用的日子,令好友都擔心他薪水問題,使他想法變得負面。

雖然如此,但許家傑最後還是沒有放棄,有空閒時都會裝備好自己,等待有機會發揮的一天。後來許家傑終於等到機會,2017年他於在電視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送水輝」,與跟林淑敏飾演的大小姐組成CP,從而大受歡迎,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

圖:IG@許家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