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芝士蛋糕名店Mr. CHEESECAKE公開食譜 簡單7步自製No.1軟心芝士蛋糕

文: LorLor Lee
2020.04.30

最近因疫情關係,大家都留家抗疫,暫時無法去旅行遊玩。日本東京芝士蛋糕名店「Mr. CHEESECAKE」的創辦人田村浩司就公開了自家品牌的人氣芝士蛋糕食譜,讓大家輕鬆7個簡單步驟就整到,在家都可以食到東京No.1的人氣芝士蛋糕。一眾芝士控,這段時間大家不妨試整這款軟心芝士蛋糕啦!

「Mr. CHEESECAKE」東京人氣No.1芝士蛋糕,以忌廉芝士和白朱古力製成,入口有濃郁芝士味,軟滑濕潤,幾乎入口即溶。不同狀態下各有口感,凍食像雪糕,解凍食有軟心,完全解凍後則像布甸。即刻睇睇製作步驟啦!

材料(3-4人份量):
  1. 忌廉芝士200g 
  2. 砂糖100g 
  3. 希臘乳酪50g 
  4. 酸忌廉180g 
  5. 鮮忌廉100g 
  6. 雞蛋2隻 
  7. 粟粉20g 
  8. 檸檬汁9g 
  9. 白朱古力50g 
  10. 零陵香豆1/2個 
  11. 香草豆1/4 株
事前準備:
  1. 在蛋糕模具(22cm的磅蛋糕模)上掃一層牛油,並鋪上烘焙紙
  2. 忌廉芝士和雞蛋放室溫,然後蛋需要打散備用
  3. 將白朱古力切碎塊
  4. 將零陵香豆磨碎
  5. 將香草籽從香草莢中取出
  6. 預熱焗爐至180度
步驟:
1. 將忌廉芝士和砂糖放入碗中,攪拌至平滑均勻。過程中需一直以熱水座暖,目的是提高食材溫度,縮短焗蛋糕的時間,從而做到入口即融的口感。

2. 將酸忌廉同希臘乳酪放入另一個碗,並用膠刮拌勻。

3. 將雞蛋分三次加入酸忌廉乳酪溶液中,用打蛋器攪勻,再加入粟粉和檸檬汁拌勻。

4. 鮮忌廉、白朱古力、零陵香豆和香草籽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沸騰後即可熄火。目的是要引出零陵香豆與香草籽的香味。

5. 將白朱古力醬加到忌廉芝士溶液中,並用打蛋器拌勻。再加入酸忌廉乳酪溶液攪勻。混合後將溶液過篩,倒入模具中。

6. 模具放在焗盤上,並倒入2-3cm高的熱水。
*(注意:如果使用淺身焗盤,建議可以用一個比模具大的鐵盤,同樣加入熱水再放到焗盤上,目的是要做到半熟口感。)

7. 放入預熱焗爐,180度焗25分鐘,再用150度焗20分鐘,最後放入雪櫃雪4小時,完成!
芝士蛋糕有三種食法,各有不同口感:雪凍後即食質感像雪糕一樣,在室溫下解凍1 - 1.5小時後有軟心效果,而完全解凍後則像布甸一樣滑溜,好特別!有興趣嘅朋友可以在家試整吓~


資料來源:Mr.Cheesecake Journa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