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香港政府打算全民派可重用口罩 袁國勇:戴口罩是不可放寬

文: LorLor Lee
2020.05.03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香港政府打算全民派發可重用口罩,可以重洗60次,讓市民不用再擔心買不到口罩,他亦指出本港現時有97%人戴口罩,戴口罩是非常重要的措施,雖然疫情有見回落及多日沒有錄得本地個案,認為其他防疫措施可以放寬,但唯獨戴口罩就不可以放寬,呼籲市民不能鬆懈。

最近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回落,多日已經沒有錄得本地個案,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透露,港府打算全民派口罩,而所派發的是由創新科技局研的可重用口罩,可以重洗60次,市民不用再擔心買不到口罩,亦指「大家都無得再賴買唔到口罩而唔戴。」  

 

袁國勇又指本港現時有97%人戴口罩,戴口罩是非常重要的措施,並認為所有防疫措施可以放寬,但戴口罩就不可以,亦呼籲市民不能鬆懈。他亦指出因夏天來臨,天氣很熱,明白市民戴口罩會不舒服,而當市民逗留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聚在一起的時候,如果大家都不戴口罩,身邊有隱性病人就會被傳染,問題會更大。

 

 

袁國勇對於現時有條件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逐步放寬「禁聚令」,他指要確保餐廳的運作模式能有效預防交叉感染,包括卡拉OK、餐廳及酒吧等較高危地方。袁國勇表示「如果餐廳出現一位隱形病人,他的口水噴在餐具或托盤上,然後職員接觸後又去觸摸其他餐具,就會將病毒帶給其他客人」。

 

來源:HKE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