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盈盈戴祖儀賞花影相疑中毒 籲路邊野花不要採 留意呢種花有劇毒

2020.05.04

來到春天的尾聲,路邊百花齊放,街頭上依舊春意盎然,不少市民都會駐足賞花。最近藝人馮盈盈及戴祖儀相約逛街,在路邊看到與櫻花相似的花朵,即刻在花叢拍照留下倩影,不過兩人事後就表示疑似中毒。

馮盈盈在IG表示日前與戴祖儀行街,途中見到路邊的花叢,兩人覺得十分美麗,於是拍照留下倩影。不過馮盈盈透露自己回到家中後又頭痛又作嘔,而戴祖儀亦出現同樣徵狀。之後她才發現原來那棵粉紅色的花樹,是帶有劇毒的夾竹桃。馮盈盈又呼籲大家「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也不要亂接觸 只遠觀好喇」。

據醫管局《香港有毒植物圖鑑 - 臨床毒理學透視》資料顯示,夾竹桃帶有劇毒,有毒部位為全株。

在世界各地均有報導因意外接觸、故意服用或藥用而引起的中毒個案。在日本,一名49歲女子用夾竹桃沖水飲用自殺。於30分鐘後出現中毒症狀,一日後死亡。美國一名42歲女子以燃燒方法去處置夾竹桃剪枝,在兩小時內間歇地吸入煙霧,之後出現中毒症狀長達兩日,經治療後康復出院。

來源:IG@馮盈盈戴祖儀醫管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