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可重用口罩用料與內衣褲物料相近 何栢良:4類人士不應配戴CuMask

文: Tracy Chan
2020.05.07

政府向全港市民派發的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現已接受登記,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CuMask的用料與內衣褲物料相近,但因其不能消毒,建議4 類人士避免使用。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具一定程度的防水及防菌功能,用料與內衣褲物料相近,又建議改變口罩最外層的顏色,令口罩更美觀。另外,因CuMask用6層物料製成,若長時間佩戴,呼吸阻力或較外科口罩大。

不過,由於CuMask只能以番梘清洗,不可消毒,而濾芯的主要只作辟味功用,建議以下4類人士避免使用CuMask,用回外科口罩。

1. 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病徵者;

2. 接受家居檢疫者;

3. 確診或懷疑個案者及其緊密接觸者;

4. 到醫院及老人院等高危地方人士,以防口罩表面帶有病毒而增加傳播風險

來源:HKE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