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安排】教育局公布復課時間表 全港學校5月27日起分階段復課+2大注意事項

文: Cay Cheung
2020.05.18

近日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有緩和跡象,教育局宣佈由5月27日起,全港學校將會分階段復課。中三至中五學生將於文憑試結束後一日,即5月27日優先復課。復課期間實行半天上課,取消所有放學後的學習及其他活動。復課前要注意,教育局要求復課的學生填寫「學生外遊及健康狀況申報表」和每日量度體溫。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5月5日向全港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發出復課通告。中三至中五學生於5月27日復課,中一二及小四至小六學生於6月8日復課,小一至小三及幼稚園高班學生於6月15日復課,幼稚園K1和K2則不在本學年復課。

教育局要求學生及教職員每日回校前量度體溫,學生應帶備已有家長簽署的量度體溫記錄表回校。任何人士進入校舍必須帶備口罩及量度體溫。

同時要求家長在復課的第一天或以前填寫「學生外遊及健康狀況申報表」,提供以下資料,包括14 天內的學生外遊紀錄、學生是否曾經確診、學生與照顧學生、或與學生同住的人士的健康情況。按此查看詳細復課安排。

學校亦要確保學生在校期間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包括分批上學、放學或放小息,食堂設置間隔等。課室應以「面對背」方式單行排坐,教師應以單向方式授課。如發現有學生或教職員在復課後確診新型冠狀肺炎,或成為其「密切接觸者」,應即時通知校方,再以防護中心意見作安排。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教育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