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祥華邨350呎公屋大改造變3房2廳 歐陸風情裝修富空間感網民大讚設計高質

文: Ling Kwok
2020.05.17

不論公屋或私樓,一些樓齡較高的樓宇間隔比較四正,實用面積相對較大,如果裝修翻新的發揮空間也多,就好似來自粉嶺祥華邨的屋主近日裝修家居,找來設計公司打造具歐陸風情的單位,效果獲網民大讚不錯。

位於粉嶺公屋祥華邨的350呎單位,本來附有露台。不過屋主表示公屋裝修比私樓多限制,如果要打造具有空間感的設計,就要問清楚房屋署,其後要動動腦進行設計。

而單位經改造後變成3房2廳,包括工人房、2個睡房,還變成2個廳,仍能有空間感而不侷促,最大的要訣是偷位及善於規劃空間。工人房就在大門旁邊劃一個床位,用上白色的趟門作隱藏分隔,感覺不會狹窄。

至於兩個睡房就用了一個衣櫃完美地偷位做好分隔,主人房擺到大床之餘,另一間睡房仍有位擺放L字床,更有活動空間。

另一個空間變大的方法,就是扑爛露台的牆,間成一個開放的衣帽間,就不用硬性把衣櫃放入睡房;露台的另一邊,就將集洗手間淋浴間於一室的空間,將洗手盆的位置放在外邊,將廁所範圍變大,又能乾濕分離,成功善用到空間。

2廳設計分別用來看電視及做瑜伽,偏廳位置牆身嵌入一塊鏡,方便屋主做運動,有很多空間可以郁動。

而整體裝修所運用的顏色以天藍色為主,地下又配以歐陸風情的磁磚,驟眼望完全不似只得350呎,因此有很多網民都很滿意這樣的公屋大改造,環境舒服。

感謝DIC 設計情報中心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