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世界】大結局跟足原版、收視破記錄卻被轟爛尾 觀眾選出全劇最慘角色

文: 王庭芝
2020.05.18

話題韓劇《夫妻的世界》前晚大結局,劇集自播出以來收視持續上升,大結局平均收視28.371%,首爾首都圈收視更錄得約31.7%,打破韓國史上收費台收視記錄,「神劇」之名當之無愧。大結局雖然收視破紀錄,但劇情卻被轟爛尾。

大結局講到朴海俊飾演的渣男李泰伍因為再次出軌而遭現任妻子呂多景(韓素希 飾)帶同囡囡離開,失去前妻、現任妻子甚至事業都盡毀的李泰伍變成恐怖情人,擄走兒子俊英,以自殺威脅前妻池善雨(金喜愛 飾)原諒自己。

池善雨答應見面,一家三口同枱食飯,但她當然拒絕李泰伍復合的妄想,於是李泰伍離開餐廳衝出馬路企圖被車撞輕生,不過貨車及時收掣並沒有撞到他,而池善雨相當驚恐又緊張,立即上前與李泰伍相擁而泣,不過目擊這一幕的兒子俊英深受衝擊,對於父母糾纏不清的關係,令他心力交瘁,隨即離家出走。

俊英離家出走的一年間,各個主角都有新生活,池善雨回到高山醫院工作,她沒有和李泰伍復合,但兩人都努力尋找兒子下落,李泰伍重新振作,找到新工作,雖然沒有以前風光,但總算能維持生計,而呂多景則重返校園,即使有男生向她示好也沒有作出回應,對愛情比以前更謹慎。

劇集完結前,池善雨聽到有人按門鐘,雖然鏡頭沒有清楚影到按門鐘之人的面孔,但見到池善雨露笑容,相信她已經等到兒子回家,獲得兒子原諒。

《夫妻的世界》的大結局收視31.669%,打破《天空之城》的記錄,成為收費台收視最高劇集,不過觀眾對大結局的安排卻不甚滿意,結局跟英國原版《Doctor Foster》的鋪排差不多,原版結局本來就被批評爛尾,但韓版卻沒有加以改編,令不少觀眾感到失望,除了不滿男女主角最後的結局,又認為俊英身無分文居然能離家出走足足一年其實不合理。

不過,仍然有觀眾為劇集護航,指劇集其實只是反映現實,壞人未必一定惡報,人與人之間有更多複雜的糾纏的確無法一刀切割。另外,有網友留言表示認為全劇最可憐的角色一定是兒子俊英,因為有這樣的父母實在任誰都崩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