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呎單位2房變1房 有閣樓但一家四口要瞓一張床 網民費解:點解當初拆走間房

文: Ling Kwok
2020.05.21

TVB的節目《安樂蝸》經常為大家介紹香港納米樓的家居裝修,看看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發揮到最大的效用,打造最舒適的家居。其中一集講到一個418呎單位,能夠有地台及閣樓。

這個418呎單位本來有2房單位,不過屋主為了想讓1歲及3歲的孩子有更大的活動空間,所以拆了其中一間房。然後在本來的房間變成了主要活動空間並加建地台,既可以有儲物空間,又能做飯檯及小朋友做功課的地方。

拆去一間房,變相一家人卻要睡在同一張床,房內又有加建地台,然後有一張大床,屋主覺得小朋友還小,所以睡在一起不是問題。

單位有加建閣樓,但現在並不是睡眠空間,只是給予屋主在上面放置儲物櫃及小朋友的玩具。而閣樓的將來用途,就是小朋友長大後當作睡房用。

不過這個改動令網民感到費解,因為本來是兩房單位,正正可以讓兩個小孩從小到大都有個實際空間,而不用再加建閣樓,令裝修費增加。此外,孩子長大後,閣樓的大小其實不夠兩個人睡,相信房間會對他們成長較理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