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內地妻子寫「小紅書」攻略 教人去芝麻灣、荔枝莊捕捉海洋生物煲湯

2020.06.02

由於疫情的關係,不少市民在這半年間都避免去較為多人的市區,選擇到郊區遊玩。不過,玩樂之餘亦不能忽略環境保護。最近有位自稱嫁給港人的內地女子去到郊區包括位於大嶼山的芝麻灣遊玩,更捕捉了大量海洋生物。此外,她在社交平台小紅書撰寫攻略,教內地網民如何捕獲海星等生物以及煲湯。

有網友在公開群組上載該名人妻的小紅書頁面,指她在小紅書寫攻略教人如何到芝麻灣以及荔枝莊捕捉海洋生物。

相中的她帶齊工具,明顯有備而來,而戰利品亦相當豐富。她又留言表示自己於週末去塔門郊遊,更下山撿蜆。

除了教人捉海洋生物,該名人妻更分享煮食攻略,教網友煲海星潤肺湯及煮蜆,可謂一條龍服務。

有網友表示該人妻的行為或屬違法,並引用郊野公園條例26條(1e):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殺死、獵捕、設陷阱捕捉、騷擾或打擾任何種類的野生動物,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拿取、摧毀或幹擾花草樹木,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作出任何會幹擾土壤的事情。」當事人就否認自己違法,並反駁指自己所捕捉的不是野生動物,而是貝殼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