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柯佳嬿人生如戲曾經窮到向親友借錢葬父 遺憾父親無法見證今日成就

文: 王庭芝
2020.06.02

台灣人氣劇集《想見你》掀起香港劇迷熱烈討論,女主角由台灣金鐘獎視后柯佳嬿擔任,現年35歲的她在劇中再穿校服扮中學生,不過保養得宜加上細膩的演技,令她看起來實在沒有違和感。柯佳嬿如今大紅大紫,和老公謝坤達又是一對神仙眷侶,但原來在她入行前經歷過一段窮困和艱苦的日子,爸爸突然離世更令她被逼一晚長大。

柯佳嬿早年在訪問中談及在她20歲那年家中遭逢巨變,爸爸因意外突然離世,雖然佳嬿當時在幼稚園教書,弟弟也有工作,可是家裡經濟狀況並不理想,連為父親辦喪禮的5萬元台幣(約1萬3千港元)都沒有,最後甚至要硬着頭皮向親友借錢辦白事。

(童年的柯佳嬿)

父親的離世,令佳嬿被逼一晚長大,對家庭擔起更大責任,她入行之後,慢慢學習理財,會仔細記低使費,由於經歷過貧窮,所以對花錢相當謹慎,入行後她沒有申請信用卡或亂買名牌,平日都以公共交通工具代步,是名副其實慳妹一名,她亦習慣了簡樸的生活模式,即使今日已經飛黃騰達,但仍然沒有過度對物質追求,只會偶爾買小禮物獎勵辛苦工作的自己。

柯佳嬿憶述昔日爸爸對自己有深遠的影響,她曾經透露小時候的自己個性怕醜內向,經常被人誤會沒禮貌,同學又會以為她很高傲,更因此成為同學欺凌的對象,令她一度逃學,爸爸就好似朋友一樣,當她大人般慢慢開導她,令她漸漸改變自己。

她18歲那年與初戀男友衝動結婚又閃電離婚,她坦言爸爸嬲到跟她冷戰一年後才和好。爸爸的離世令她至今依然存有遺憾,最希望爸爸能夠看到她今日的成績和成長。

 

圖:FB@柯佳嬿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