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每次行房前奶奶都敲門阻造人大計 踢爆奶奶偷裝CCTV監視 媳婦嬲爆離婚索償

文: Ling Kwok
2020.06.03

婆媳糾紛可能是世上最難解決的糾紛,所謂「相見好,同住難」,有矛盾發生都難以收場。台灣有一名媳婦因為不堪家婆的極端監視,完全沒有私隱可言,她不堪壓力之下最終選擇離婚。並向奶奶申請索償。

台灣電視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中,律師陳君瑋分享個案,指她曾遇過一位控制慾極強的奶奶,使其媳婦感到困擾,最終要求離婚。該名女事主婚後與奶奶同住,過去經常在外出後收到奶奶電話,指家裡水龍頭未關好,叫事主要馬上回家處理。

事主雖然要上班,但她通常比奶奶遲出門,所以她對奶奶能於不在家的情況下得知家中狀況感到奇怪,但起初沒有為意,所以沒有仔細問清楚。可是後來,事主打算與丈夫生小孩,不過每次欲行房時,正要寬衣解帶之際,奶奶總會巧合地敲門,然後問丈夫一些無關痛癢的事,事主除了感到掃興之外,還覺得日常生活似被監視,於是暗中調查。

果然,事主發現奶奶在家中多處設置閉路電視,包括房間內,而事前未有咨詢過她兒子與媳婦。事主對此大為不滿,自覺私隱被侵犯,最後向丈夫攤牌並要求離婚,或是賠償51萬港元,否則會控告奶奶「妨礙秘密罪」。

陳君瑋律師解釋,當地法律保障每人可擁有私隱,即使在家居範圍內,如未獲得對方同意而安裝閉路電視,即有機會觸犯「妨害秘密罪」,最高刑罰可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PEXLE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