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戲外同樣曾遭欺凌被除褲兼勒索 「莫俊傑」施柏宇將陰霾化成力量

文: 王庭芝
2020.06.03

台灣劇集《想見你》近日在香港播放並引起熱議,劇集今年初在台灣播出後帶挈男主角「李子維」許光漢榮升新一代「國民男友」,至於23歲「小鮮肉」施柏宇亦憑「莫俊傑」一角人氣急升,他在劇中默默守護「陳韻如」,深情又溫柔的一面同樣虜獲少女心。戲裡「莫俊傑」因為天生聽障而成為被欺凌對象,現實中施柏宇小時候都曾經成為被欺凌對象。

施柏宇是劇組最年輕的演員,無論年齡或演戲經驗都跟其他演員有明顯距離,一開始他都有點不適應,拍戲初期他總是感到自卑,不斷懷疑自己,幸得一眾前輩們率先打破隔膜,許光漢主動接近他,而柯佳嬿亦不時與他開玩笑,又以過來人身份分享自己入行早年都經歷過的迷茫,令他慢慢卸下心防,後來也跟其他演員變成朋友。

施柏宇除了是劇組最年輕的演員,其他演員更笑稱他全劇組哭點最低的,戲裡戲外他都是個心思細膩的男生,在他拍完煞科戲的一刻就即時喊到收唔到聲,表現實在相當可愛。

他在《想見你》飾演天生有聽障的「莫俊傑」,小時候因為要戴助聽器而惹來其他小朋友側目,甚至欺凌,幸好得到單純又正義的「李子維」主動伸出友誼之手,成為「莫俊傑」的朋友。現實中,施柏宇都經歷過一段遭校園欺凌的歲月,現時身高185cm的他,原來初中時生得十分矮小,加上從前的他「面皮薄」,被老師叫起身答問題都好容易喊,有同學就取笑他「娘娘腔」,更會開玩笑脫他褲子,甚至向他勒索金錢長達一年之久。

(童年時期施柏宇)

面對同學的欺凌令他相當受傷,卻又不敢反擊,直至中三,他下定決心不再在別人面前哭,加上他發育期開始長高,人也漸漸變得更有自信,才不再被人欺凌,而這段經歷對他影響深遠,讓他更加認識自己和學習克服弱點,也對他日後表演代入角色有很大幫助。

圖:FB@施柏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