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30歲封視后攀事業高峰卻停工休息 柯佳嬿6個顯出內在美的生活哲學

文: 王庭芝
2020.06.07

台灣女星柯佳嬿今年因劇集《想見你》而備受矚目,她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其中一個角色雖然要穿起校服要扮演17歲的高中生陳韻如,但現年35歲的佳嬿演起來依然具有說服力,令人不禁讚嘆她的逆齡美貌。除了有外在美,佳嬿生活態度也突顯她的內在美,女生們也想成為擁有內在美的真女神,不妨參考以下6個柯佳嬿的生活哲學吧!

1. 適時讓自己休息再上路

2016年柯佳嬿憑劇集《必娶女人》首次勇奪視后,是她入行約十年後攀上的事業最高峰,正當所有人都關注她之後會如何乘勝追擊,下一部接拍甚麼作品時,她卻選擇休息一年,旁人看來這個可能是任性的決定,但她十分清楚自己需要甚麼,在她拍完《必娶女人》後、獲得視后前,她坦言對表演進入倦怠期,得獎後有接近一年時間沒有接工作,為了讓自己停下來休息一下,想想未來的路有怎樣行,也聆聽自己自己的內心想法。

2. 不斷自我增值

柯佳嬿為了幫補家計,高中畢業後就在幼稚園做老師,曾經有試過日頭返工,夜晚返大學,但由於無法兼顧兩者,最終選擇休學,後來她加入娛樂圈是因為酬勞較高,可以供兩個弟弟學費,雖然她沒有繼續學業,但仍然不斷自我增值,一有時間就培養新才藝,學結他、學跳舞、學語言等,平時又喜歡看書,除了是為日後演出不同的角色做準備,也是出於追求進步。

3. 簡樸生活更顯親切

從柯佳嬿的社交平台上不難發現她喜歡簡樸的生活方式,雖然貴為影視界天后,但私下的打扮卻沒有全身名牌,嗜好是看書、走入大自然、與愛貓玩和喝喝咖啡,生活與普通人無異,這樣貼地的形象令她顯得更有親切感。

4. 珍惜所愛的人

柯佳嬿是一個重視家庭的人,父親早逝,作為長女,有兩個弟弟,所以她自小已經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她曾經說過人生最遺憾的是爸爸當年突然過身,自己卻因為還在工作中而無法見爸爸最後一面,這次經歷令她更珍惜與所愛的人每個相處時刻。她和男星謝坤達在2017年底結成夫妻,兩人擁有相同的生活步伐,同樣享受細水長流的平淡愛情。

5. 保持心境年輕

《想見你》的主角之中,柯佳嬿算是大姐姐,她比男主角許光漢大5年多,跟施柏宇更相差接近10年,但三人要一同飾演高中生又要談情,拍攝初期,演出經驗較少的施柏宇面對前輩們其實相當拘謹,不過一向毫無架子的柯佳嬿經常跟他聊天開玩笑,主動打破年齡隔膜,跟其他年青演員打成一片,大家戲外也成為了真正的朋友。

6. 勇敢面對自己、從失敗中學習

對於愛情方面,柯佳嬿是少數願意坦蕩蕩公開戀情的明星,入行後她跟柯宇綸和王柏傑曾經有過一段情,她亦不違言直認自己18歲時結過一次婚,兩年後因為與老公理念不同而離婚,對她而言這些都是成長的過程,每段戀情都讓她不斷學習和調整,才造就了今日的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