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患癌婦老伴離世後終日避世鬱鬱寡歡 八旬暖心鄰居邀請領免費飯盒

文: 王庭芝
2020.06.08

坊間有不少機構自發舉行免費派飯活動,善用資源幫助弱勢社群,不過仍然有許多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未必能夠輕易接收有關資訊,近日有社企餐廳在Facebook分享,一位62歲的患癌窮寡婦晚年生活悽涼,幸得她的八旬鄰居相助,帶她一同領取免費飯盒,令她感受人間有情。

社企餐廳銀杏館一直有自發舉行免費派飯活動,昨日銀杏館在Facebook發文表示,原本以為疫情緩和,到餐廳領取免費飯的人會減少,但事實相反,社會上仍然有許多弱勢社群須要協助,其中一位來領飯的是一位62歲的女士,名叫阿寬,她是由80多歲的婆婆鄰居帶過來的。

阿寬膝下無兒,和老退休後靠積蓄過活,但去年老突然離世,而阿寬自己於今年初確診患癌,手術後令她變得精神萎靡,而她的積蓄也所剩無幾。領飯時,阿寬邊哭邊說:「我呢年好痛苦唔知幾時會完,如果唔係去到山窮水盡,我唔會嚟拎飯盒,我無想過會去到咁慘,我仲係接受唔到......

陪阿寬領飯的婆婆表示見到阿寬很不開心,將自己關在家中,但又煮唔到飯,所以才帶她去領免費飯盒,讓她有機會出來接觸人群,她說:「拎飯盒可以有飯食,仲可以逼下佢行出見下人、見下太陽都好......」餐廳形容這位鄰居猶如天使。

銀杏館表示:「這一個疫情,前所未有的經歷,突然造就了不少情緒病患者、新的露宿者、無錢開飯的新弱勢社群.......盡是無奈與無力!但『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是了』,再多的擔憂,凡人怎能擔?」

原文如下:

 

 

 

來源:FB@銀杏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