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錢1萬】銀行電子登記1萬蚊要注意 留意2大伏位 5類帳戶不可收錢

文: Ling Kwok
2020.06.16

2020年「現金發放計劃」(派錢)早前有更多申請細節,市民可於2020年6月2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申請一萬元現金,可由銀行電子登記方式或書面方式登記,如電子登記可到銀行的網上理財服務專用網頁、登記系統或流動應用程式申請,最快7月8日收到錢,不過就有兩大事項要留意,以免遲咗收錢。

第一點要注意就是「現金發放計劃」一出,合共有21間銀行配合計劃,進行現金發放程序,提供不同的電子平台讓客戶進行登記。而銀行電子登記平台大致分為三種,分別是「網上理財服務專用網頁」、「網上理財服務流動應用程式」、「網站上登記系統」。不過,並非所有銀行都有提供全部3種登記方法,為免申請過程受限,詳情可參考下圖:


另外,選擇收款時,要留意可用作收款之戶口只限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港元儲蓄或往來銀行帳戶,不接受以下5種帳戶用作收款:
  1. 信用咭帳戶
  2. 聯名賬戶
  3. 香港以外的銀行帳戶
  4. 於參與計劃之銀行的海外(或內地)分行開設之帳戶
  5. 離岸銀行帳戶
如要書面登記,請詳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