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明詩兩年前28歲曾寫信給17歲的自己爆背叛經歷 10A港姐剖白戀愛經歷自嘲愛情成績最多得10D

文: 羅志宏
2022.12.07

有「10A港姐」之稱的15年港姐冠軍麥明詩(Louisa)近日新戀情的消息引起不少討論,談到愛情觀麥明詩昔日就曾接受了Samuel陳思銘的「dear 17 challenge」,在28歲的的自己給17歲的自己寫一封信,回首往事剖白心跡。她在信中除了提及自己的學業,亦有談及對愛情的感受。

麥明詩重提當年會考10A佳績,坦言「直到今時今日,我仍為你努力得來的成績感到自豪。但成績只是bonus,更重要是你在過程中努力過、學習過,得到的遠遠比成績單上的分數多」。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海洋公園全新生態地質遊!探索港島南2大路線!出海近距離睇海蝕洞

對於成為10A狀元,她表示「很多人羨慕你有拔尖的捷徑,猶如坐上了「人生勝利組」的直通車,既不需要面對A-level這隻洪水猛獸,亦可以直入本港大學心儀學系」。

慳妹麥明詩理財有方唔愛名牌!5款小眾品牌手袋最平$690買到!

不過麥明詩感激當年的自己決意到英國升學:「不怕困難地重新適應一個完全陌生的學習環境、再經歷另一個公開試GCE,這可能是一條較艱辛的路。回想起,當初入讀寄宿學校、認識英國文化、學習獨自生活,也曾經鬧出不少笑話,過程中有笑有淚」。

2023年「最強生日運勢」排行榜出爐!呢日壽星最幸運?邊個月份係大波亂之年?

除了學業,令17歲的麥明詩感到困惑的還有愛情。如果以成績10A計算,她評估17歲的自己在愛情路上「最多只有10C,甚至10D吧」,又暗示在情路上曾經歷背叛:「你也許會經歷被人被背叛、被傷害的痛,但請不要心有不甘,也不要抱怨對方。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敢於愛、敢於嘗試、敢於承認自己的軟弱,這才是成長」。

全文如下:

 

圖及來源:FB@麥明詩、RT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