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俠醫】重溫林峯馬明黃宗澤青澀模樣 昔日電視新人如今已是一線小生花旦

2020.06.12

無綫近日重播04年醫療劇《天涯俠醫》,是一套以無國界醫生為題材的劇集。距離劇集首播已經16年,不少當時在劇中仍是新人的演員現在已經獨當一面,有能力擔大旗,有的甚至成為視帝級人馬。

林峯

99年開始在TVB拍劇的林峯,在《天涯俠醫》飾演Ken,與唐寧有感情線。林峯在拍攝《天涯俠醫》之前已經參演過不少劇集,又憑《律政新人王》奪得03年飛躍進步男藝人,不過在劇中仍帶著幾分新人的稚氣。

後來他在《溏心風暴》系列及《使徒行者》等劇集表現出色,演技備受肯定,坐穩一線小生之位。入行多年,他已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男演員。遺憾的是他多次與視帝擦肩而過,令不少觀眾為他感到可惜。早在14年離巢的林峯,去年重返TVB拍攝《使徒行者3》,令不少劇迷感到期待

馬國明

馬國明自2000年起在TVB拍劇,04年開始備受重用,獲安排出演多套劇集,包括《天涯俠醫》。馬國明扮演過無數醫生角色,他在《天涯俠醫》同樣飾演醫生。

之後馬明憑《On Call 36小時》的醫生角色張一健奪得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再以《白色強人》唐明成功坐上視帝寶座,不少網民都笑言醫生角色十分旺他的事業。

李施嬅

03年參選港姐並加入TVB的李施嬅,其電視劇處女作正正是《天涯俠醫》。當時她在劇中飾演護士Shirley,模樣相當青澀。經過多年的磨練,李施嬅已是一個在劇集擔起大旗的女演員。

去年,她憑《金宵大廈》贏得觀眾歡心,外界紛紛看好她有望做視后。雖然最後李施嬅無緣成為最佳女主角,但她已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民選視后。今年她以《法證先鋒IV》告別TVB,其飾演的主角Dr.Man是一位法醫。

黃宗澤

黃宗澤在99年加入無綫,一開始主要負責節目主持以及在劇集飾演路人甲角色。03年,他開始獲得更多參演劇集的機會,而且角色都有一定份量,例如《戀愛自由式》、《衝上雲霄》及《足秤老婆八兩夫》。他在《天涯俠醫》飾演兒科醫生童子琛,外表相當青澀。

現在他已經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演員,在多部劇集擔任要角。在正式離巢前,黃宗澤已經躋身一線小生行列。

除了上述提及的4位由新人慢慢上位至一線的演員,當時參演《天涯俠醫》的陳敏之及盧巧音亦是新人演員。

陳敏之

此外,《天涯俠醫》亦是01年加入TVB的陳敏之在新人時期的作品,更憑著該劇首度獲提名為最佳女配角。

2011年,她在《怒火街頭》表現搶眼,成功奪得最佳女配角。不過,陳敏之大部分角色以配角為主,入行多年未能再進一步躋身一線花旦行列。

盧巧音

90年代末以歌手身份出道的盧巧音,在樂壇留下不少經典。除了唱歌之外,盧巧音亦曾發展演藝事業,拍過不少電影及電視劇,而《天涯俠醫》正是她新人時期的作品之一。

現在盧巧音亦有拍劇及唱歌,對上一套電視劇作品是ViuTV的《仇老爺爺》,早前更出席ViuTV節目《CHILL CLUB》獻唱。

來源:IG@盧巧音、陳敏之、黃宗澤、林峯、李施嬅;WEIBO@馬國明;TVB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