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曾演智障兒、黑化final boss獲激讚 許光漢6套舊作角色類型從不重複

文: 王庭芝
2020.06.15

台灣神劇《想見你》近日在香港播出,29歲男星許光漢人氣急升,憑深情暖男的形象令他獲封新一代「國民男友」,攀上事業和人氣高峰,《想見你》是許光漢首部擔正男主角的長劇,他之前在其他作品中雖然不是主角,但他演出的角色相當多變和充滿發揮空間,出色的表現早已引起關注,看完以下6部許光漢的舊作,可能會讓你更加喜歡這位新生代演員。

《植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

《植劇場》系列是台灣一個以培育新晉演員為目的之計劃,由幾個不同主題劇集組成,每個主題都會由一至兩位人氣影星率領新人主演,台灣金鐘獎視帝吳慷仁、藍正龍、台灣天后楊丞琳等都有參演過個別單元,而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許光漢飾演藍正龍的智障弟弟,許光漢不但智力發展遲緩,更有性上癮的問題,角色極具挑戰性,他亦憑劇獲提名金鐘獎男配角。

《稍息立正我愛你》

2017年的《稍息立正我愛你》是由邱勝翊(王子)和曾之喬(喬喬)主演,劇集播出時成為同期的收視冠軍,許光漢飾演的是喬喬的高中、大學同班同學「金宇彬」,劇中曾之喬為了否認自己喜歡王子的謠言而當眾跟許光漢告白,強迫他做自己的男朋友一個星期,鬧出連番笑話。許光漢的角色性格純真內斂,外表雖然帥氣,卻是個書呆子,說話時總是結結巴巴的。另外,有趣的是《想見你》女主角柯佳嬿有份客串此劇,而王子和喬喬則於《想見你》都有份客串。

《我的男孩》

許光漢從來不介意為角色犧牲靚仔樣,在林心如、張軒睿主演的《我的男孩》中,他與張軒睿和章廣辰是好兄弟,而合作過這部劇集後,三人亦成為現實中的好朋友。許光漢以薯嘜冬菇頭造型登場,相當可愛,他的角色既是張軒睿同學,又是話劇社成員,所以當中有「劇中劇」情節,他更加化老妝和其他古怪造型現身。

《1006的房客》

這套懸疑劇結合了時空交錯的元素,許光漢飾演劇中「final boss」,為了報復害死他恩人的謝欣穎而不惜一切,劇集前期他一直是李國毅的助理兼好友,但隨着劇情發展就知道他是儲心積累接近李國毅,角色後來逐步黑化,令人心寒。

《罪夢者》

許光漢去年有份參演Netflix製作的首部台灣劇集《罪夢者》,劇集充斥具爭議的暴力、性愛情節,而許光漢再次飾演亦正亦邪的「final boss」,表面是一名小小獄警,後來暗中助張孝全逃獄,其實是懷着不為人知的身世秘密,將一眾主角玩弄於股掌之中,誓要為父報仇。許光漢在劇中的角色城府極深,而且劇中還有大膽的同性性愛鏡頭,與他平日陽光男孩形象反差甚大,他的演技亦備受讚賞。

《陽光普照》

去年上映的台灣電影《陽光普照》獲得一致好評,戲中他飾演的「阿豪」是個乖巧暖男,他和年少犯事坐監的弟弟「阿和」完全相反,「阿豪」承擔父母的期望,努力做好乖兒子的角色,可是這樣的人生讓他背負沉重的壓力,他待所有人都很好,卻總是忘記了自己,他一直抑壓內心真實的想法,他突然跳樓自盡的決定震撼所有周遭的人。電影在金馬獎榮獲11項提名,雖然許光漢失落男配角提名,但他再度突破自己,挑戰不一樣的角色亦令觀眾眼前一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