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婦人進食隔夜西瓜出現發燒休克症狀 送院求醫證實細菌感染超標千倍

文: LorLor Lee
2020.06.17

西瓜是不少人的消暑恩物,但有時一整個西瓜吃不完想留待下次食用就必須注意保存方法,事關一名內地婦人進食隔夜2天的西瓜後出現發燒、雙腿乏力等症狀,入院醫生證實體內細菌感染指數超標幾千倍,患上嚴重的細菌感染。

據內地媒體報道,武漢一名50多歲的婦人早前購買一個西瓜回家,當天吃剩一大半,於是放入雪櫃保存。兩日後婦人再拿出來繼續吃,一段時間後出現發燒、畏寒等症狀,以為沒大礙而沒有理會,怎料第二天起床時該名婦人兩眼發昏,雙腿乏力還不停發抖,就連路都走不了,家人立刻送她到醫院救治。醫生發現該名婦人到醫院時已經出現了休克情況,體內的感染指數超標正常值得幾千倍,認為患上嚴重的細菌感染。醫生指細菌從腸道進入了血液,引發了膿毒血症,出現感染性休克,隨時會有生命危險,需要盡快搶救。幸好及時搶救和對症治療,婦人的情況逐步穩定下來。

有人指出會否跟保存西瓜的保鮮膜有關,但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范志紅解釋在西瓜表面覆蓋保鮮膜並不會導致細菌迅速滋生,而是跟雪櫃不乾淨的環境、雪櫃溫度過高的因素有關。所以如果西瓜切開後要保存的話,需盡快放入雪櫃,而冷藏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2小時,而最長亦不要超過24小時。記得留意切西瓜時亦先把砧板、刀具、瓜皮都清洗乾淨。還有確保將生熟食物要分開存放,以及定期清潔雪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