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前無綫女主播齊集ViuTV節目!盤點9位昔日TVB新聞小花離巢後近況

2020.06.25

曾任職TVB新聞主播的「小飛俠」林燕玲,最近主持ViuTV訪談節目《女主播智好傾》,更邀請了13位昔日新聞女主播上節目,大談近況及討論有關理財及職場等話題。13位嘉賓中不乏前TVB女主播,不少觀眾都能看到一眾熟悉的無綫女主播出現在ViuTV節目。

1、林燕玲

香港科技大學生物化學系出身的林燕玲03年加入TVB,之後獲安排到翡翠台擔任主播以及外出採訪。當時她因為額頭前有一小撮頭髮,就像阿童木一樣,於是被稱為「小飛俠」。離開TVB後,她曾轉投now財經台及過檔渣打任職衍生及中介銷售部窩輪銷售副董事。

後來渣打結束衍生工具部,林燕玲離職後加入了林建岳旗下麗新集團,擔任傳訊部副總裁。最近她主持ViuTV節目《女主播智好傾》,邀請了13位前TVB女主播上節目。 在感情生活方面,她在17年已與從事金融行業的男友結婚,今年4月誕下一子。

2、黃婉曼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出身的黃婉曼在06年加入TVB任職記者,後來在09年獲安排主持晚間天氣報告,主持風格生動的她更因為一句「跳出香港」而被封為天氣女神。兩度離職無綫的她,曾轉投now101台主持節目。

感情生活方面,14年,她與會計師男友結婚,在17年誕下大女Kyra後,再於19年誕下細女Kaitlyn。成為幸福人妻的黃婉曼現時既擁有美滿家庭生活,亦有自己一番事業,近年更開設了麵包店圓夢。

3、鄭萃雯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出身的鄭萃雯,在06年暑假在無綫新聞做實習記者,後來正式加入TVB做主播。17年,鄭萃雯離巢,轉行從事公關工作。同時,她獲香港電台邀請主持節目。

目前,鄭萃雯是一位自由工作者。感情生活方面,她在11年與攝影師男友結婚,之後於16年元旦誕下雙胞胎男嬰。

4、黃麗幗

畢業於樹仁大學的黃麗幗,加入TVB後曾擔任兒童節目主持,在12年開始負責主播及採訪工作。16年,黃麗幗離巢並轉投海通國際,任職證券股票衍生部副總裁。

現年33歲的黃麗幗曾於15年結婚,一年後因性格不合而離婚。2019年,她與經營美容院生意的Jeff結婚,今年1月更公布了懷孕喜訊。

5、蔡雪瑩

香港浸會大學出身的蔡雪瑩,在10年成為無綫新聞的主播,同時負責採訪工作。之後她在14年離巢,轉投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公關。15年回復自由身的蔡雪瑩曾接下不少司儀及廣告等工作,亦試過做演員,之後加入光大新鴻基金融集團負責銷售工作。

此外,她亦與陳子豐合作過ViuTV節目《歐遊全細界》。感情生活方面,蔡雪瑩在16年與亞洲木薯太子爺朱威霖結婚,婚後誕下一子Wesley。2018年,她再誕下一女Sheryl。

6、駱文捷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的駱文捷,曾擔任有線娛樂新聞台的主持和亞視新聞的主播及記者,又曾在ROADSHOW負責資訊性節目。 

13年年底,她加入TVB成為新聞主播。2017年,駱文捷離開TVB。據其IG個人介紹,駱文捷在IPG公司擔任商業發展及推廣的副總裁。今年4月,與男友結婚3年的駱文捷宣布懷孕。

7、金盈

畢業於香港珠海學院的金盈,曾在香港寬頻的香港新聞台任職主播。該新聞台停播後,金盈過檔鳳凰衛視工作了一段時間。15年,她加入TVB成為無綫新聞主播。 

19年8月,金盈宣布離開無綫新聞。如今她是一位自由工作者,去年與曾任職英文主播的男友一齊參加綠色力量的義工活動。

8、羅鈺文

理工大學護理系出身的羅鈺文,即使取得註冊護士資格亦選擇從事新聞工作。她在09年加入亞視新聞做記者及主播,10年離職後修讀中文大學的新聞系碩士課程。12年,羅鈺文加入TVB成為無綫新聞主播,同時負責採訪工作。

去到16年,她獲晉升為首席主播。2018年,她離開TVB,轉往財經公司任職財務經理。感情生活方面,她在16年與空少男友結婚。

9、陳嘉倩

中文大學英文系出身的陳嘉倩,畢業後曾擔任港台節目主持,後來加入nowTV任職新聞主播。2014年,她獲邀請加入無綫新聞做主播。17年,她決定到浸會大學修讀碩士課程,同時暫別主播生涯

畢業後,她沒有重返無綫,而是與港台合作資訊節目,同時以部頭形式與ViuTV合作旅遊節目。雖然陳嘉倩沒有參與林燕玲的訪談節目,不過她不時亦會上ViuTV節目,例如《晚吹》系列。

圖:IG@陳嘉倩、羅鈺文、金盈、駱文捷、蔡雪瑩、黃麗幗、鄭萃雯、黃婉曼、林燕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