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與魔女】宮崎駿父子製作新動畫冬季面世 粉絲批評新畫風「很不吉卜力」

文: 王庭芝
2020.06.22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監製、宮崎駿兒子宮崎吾朗執導的全新電視動畫《阿雅與魔女》(アーヤと魔女)預計今年冬季正式面世,這部是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首部3DCG長篇動畫,日前吉卜力工作室發布《阿雅與魔女》最新劇照所見整體畫風都跟吉力卜昔日出品有明顯分別,惹來部份粉絲批評「很不吉卜力」。

日本殿堂級動畫師宮崎駿每次推出新作都會掀起熱議,他和兒子宮崎吾朗父子聯手創作的新作品《阿雅與魔女》早前入圍「第73屆康城影展」,動畫預計今年冬季公開,這是吉卜力工作室首部3DCG長篇動畫,故事改編自英國作家Diana Wynne Jones的奇幻小說《Earwig and the Witch》,該作家的另一作品《Howl's Moving Castle》亦曾經被宮崎駿改編成2004年的《哈爾移動城堡》。

《阿雅與魔女》講述主角「阿雅」是個不知道自己流着魔女血統的女孩,她被一戶奇怪的人收養後,從此就與一個愛捉弄人的魔女一起生活,發展出連串奇妙有趣的故事。

吉卜力工作室日前公開《阿雅與魔女》的最新劇照,女主角保留原著小說封面上「阿雅」的中分孖辮造型,上揚的眉毛亦是一樣,不過整體畫風就同吉卜力工作室過往推出的作品大不同,普遍角色的畫風都比較精緻,唔講真係睇唔出是吉卜力出品。

劇照公開後,粉絲的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全新的畫風有驚喜,加上3DCG更值得期待,但亦有粉絲表示看不慣新畫風,又認為3D動畫失去了吉卜力的最著名的手繪動畫特色。

 

來源:吉卜力工作室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