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愛】說得一口流利台式國語常被當台灣人 「文青女神」蔡思韵專演超齡角色

文: 王庭芝
2020.07.06

港產電影《幻愛》以精神病患者和心理輔導員的愛情故事為題材,由兩位影壇新秀劉俊謙和蔡思韵(Cecilia)首次擔正主角,其中蔡思韵一人分飾兩角,表現令人眼前一亮。Cecilia被封為新一代「文青女神」,充滿文藝氣質的外表加上在台灣電影《返校》中說得一口流國語,令她被不少人誤以為是台灣人,但事實上她是不折不扣的香港女生。

1994年出生的蔡思韵(Cecilia)是學院派出身演員,她在台灣生活過六年,2016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而她讀書時期就已經兼職模特兒,亦參演過港台劇集《獅子山下2014》、舞台劇和陳奕迅的《主旋律》MV、李榮浩的《滿座》MV、電影《一吻定情》等。

可能是因為在台灣留學的緣故,Cecilia全身上下仿佛都流露出一股台灣文青少女的氣息,不止打扮樸素,多以淡妝示人,談吐亦相當溫柔、斯文,憑住一口流利的台式國語,實在沒有人懷疑過原來她根本不是「台妹」!

叫得做「文青女神」,當然不止打扮「文青」或只有在咖啡店打卡,閒時她喜歡戶外活動,從她的IG可見她的生活非常多姿多彩會行山踩單車、潛水,她還是標準「貓奴」,日常弄貓為樂。

自出道以來,Cecilia就在香港台灣兩邊走,擁有成熟的外表令她經常接拍一些比實大的角,例如2017年在ViuTV劇集《短暫的婚姻》中,飾演Eric Kwok的妻子兼已為人母,但現實中的她當時只得22歲,去年在台灣大熱電影《返校》中,她飾演老師「殷翠涵」,她曾經透露原來起初她是試鏡女主角「方芮欣」,不過因為生得高,最終導演想她演老師一角,而她和演「方芮欣」的王淨實際年齡其實只差4年而已

今次在《幻愛》中,Cecilia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劉俊謙腦海中的純情女友「欣欣」,另一個是為人攻利的心理輔導員「葉嵐」,和劉俊謙發展出有違專業操守的禁忌之戀,兩個角色性格南轅北轍,但Cecilia都拿捏得恰到好處,更勇奪「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女演員和有份提名「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幻愛》不但為她Cecilia帶來「最佳女演員」,亦為她帶來一個最佳男朋友,她和劉俊謙日久生情,在拍攝期間互相扶持,不過身為專業演員的他們倆都希望將角色和現實分開,所以沒有在拍攝期間急於拍拖,反而完成拍攝之後才開始交往。

《幻愛》72日正式上映,Cecilia和劉俊謙近日以情侶檔姿態四出宣傳新片, 不過Cecilia坦言日後並無打算經常黐住男友拍戲,除了怕觀睇到厭畢竟兩人都是獨立的演員,希望能夠嘗試更多不同類的角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