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魚塘阿伯被女兒鄰居騙走13個魚塘 半億身家如今只剩$5000

文: Ling Kwok
2020.07.08

近日TVB節目《東張西望》訪問92歲的「魚塘大王」盧開根(根叔),因他坐擁半億身家,加上又有13個魚塘在手,引來了身邊親人及鄰居覬覦,最後被他們利用感情騙走財產,如今要靠千多元生果金及借錢過活。

92歲的盧開根(根叔),因他是全港首個引入飼養脆肉鯇的漁農,於元朗擁有13個魚塘,人稱「魚塘大王」。因為早前政府欲發展大生圍,曾與漁農協商,收地後會有巨額賠償,誰知這個原因成為了他人行騙的理由,對根叔落手。

最不能接受的是,其中一個行騙者是根叔的女兒,當時女兒就以根叔年紀開始大為由,表示給予200萬元讓根叔退休養老,由她打理漁塘。對父親打親情牌,根叔當然接受,可是這是騙局的開始,女兒當時哄騙不識字的根叔簽合同,奪得根叔其中8個漁塘後,即時全家失蹤,本來承諾給父親的200萬退休金亦不知所蹤,根叔此時說起也眼濕濕:「我覺得做父女,點都有多少感情啩!」

根叔非常失落,就將這個遭遇向附近屋苑的一對夫婦傾訴,豈料又墮入另一個騙局。該對夫婦最初對根叔予以同情,又落足咀頭,向根叔表示:「我哋係一家人」取得對方信任。根叔始料不及這只是夫婦騙取魚塘其中一個手段,夫婦哄騙根叔的魚塘經營權,表示先給根叔60、70萬,聲稱會把810萬尾數給予根叔,不過其後多多藉口,根叔表示:「佢哋話第二日就要到英國,要我將魚塘轉名先,當時我相信咗」,但根叔後來一直沒收到尾數。

夫婦將魚塘經營權到手之後,就做出些無情手段,包括寄恐嚇信、運垃圾入魚塘,目的將根叔由魚塘逼走,就算根叔曾經報警,但警方只是備案了事。目前魚塘高昂的電費、養魚飼料等支出仍然由根叔支付,因為他不想放棄一手打拼的心血,可是他的存款本來由半億到現在只剩約$5000,每個月靠$1000高齡津貼及向朋友借錢過活,實在令人擔心。

《東張西望》節目組曾嘗試到涉事夫妻家門前對質,不但沒人開門,而且涉事丈夫張先生接受電話訪問只稱不知情,講到800多萬尾數時更把電話掛斷,根叔的前景依然未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