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周產假】立法會通過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 新增4周產假薪酬將由政府承擔

2020.07.09

今日立法會三讀通過關於延長產假的《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將法定產假延長至14周,同時建議將「流產」的定義由「懷孕28周」縮短至「懷孕24周」,相關措施預計可以在今年年底落實。

根據《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法定產假將由目前10周延長至14周。而新增的4星期產假薪酬將由政府承擔,政府將會透過行政措施,以報銷形式承擔《條例草案》下的額外產假薪酬。而新增4星期產假的薪酬上限亦由36,822元提高至80,000元。

同時,《條例草案》建議將《僱傭條例》下「流產」的定義由「懷孕28個星期內」更新為「懷孕24個星期內」,主要原因是要配合現行的醫學定義和做法,減去現時會出現的混淆,而懷孕24周之後流產的女士亦可獲產假。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RTHK

圖:PIXABAY、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