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愛過的人】連詩雅入行10年負評纏身 終憑演技洗底成功入屋獲好評

2020.07.12

TVB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大結局,首次孭重飛拍TVB劇集的連詩雅憑方書文一角成功入屋,因演技自然而備受讚賞,贏得觀眾緣。對於出道初期是非纏身兼形象負面的Shiga來說,今次可以說是成功洗底。

連詩雅10年前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入行初期已是非纏身,導致形象負面。當時她與前男友曲赤拍攝的情慾照被媒體曝光,之後她開記招交代事件,承認曾與曲赤戀愛,又形容自己「做了傻事」。雖然已就事件作出回應,不過連詩雅仍被冠上「慾女」稱號。

另外,她在入行不久後接拍《喜愛夜蒲》系列,雖憑該電影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但亦令「蒲精」形象深入民心。加上當時有報道指連詩雅年紀輕輕已經常出沒蘭桂坊,令不少人都覺得她是本色演出。

16年,她與葉蘊儀拍攝ViuTV節目《跟著矛盾去旅行》,因為在節目中不斷以「ABC港女腔」說話,因此備受網民批評。

除此之外,連詩雅經常寫錯或講錯英文,例如著名的「rest in piece」,遭到網民嘲笑。有一次她將「One Piece」寫成「One Peace」,再次被網民恥笑。而她揚言決定罰抄1000次,後來更直播罰抄的過程。不少網民都欣賞她勇於面對別人的嘲笑,開始對她改觀。 

近年,連詩雅亦努力改善自己的形象,例如與陳家樂拍攝旅遊節目《12個夏天》,在節目中更落手落腳體驗當地漁民的生活,不再「港女」,被讚變得貼地。 

而拍過不少電影的她從大銀幕走入公仔箱,首次孭重飛拍TVB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令不少觀眾感到新鮮。劇集播出後,不少網民都讚她演技自然,又認為Shiga在劇中的知性形象十分順眼,可見成功入屋。

入行10年,她從大眾眼中的「慾女」、「蒲精」、「港女」,慢慢變成一個唱歌演戲雙棲發展的實力藝人。早前她曾經分享入行10年以來的心路歷程,表示「人生的高低就好像跨欄一樣 跨過了 回望了 你會發現沒你想像的那麼難 沒你想像的那麼糟」。 

圖及來源:IG@連詩雅、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