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有機會再收緊餐廳防疫措施 陳肇始:不排除餐廳全日禁堂食

文: Toby Mok
2020.07.14

政府於昨晚(7月13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進一步收緊多項防疫措施,當中更推出數項全新規例,包括餐廳於下午6時至翌日早上5時不能提供堂食及搭公共交通工具時需配備口罩。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今日(7月14日)接受電台節目表示或會因應疫情變化而考慮餐廳全面禁堂食。

政府於昨晚宣布再度「加辣」,進一步推出多項防疫措施,當中更新增餐廳下午6時至翌日早上5時不能提供堂食的規例,以減少餐廳人流及鼓勵市民買外賣,但不少市民都質疑其措施的成效性,今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電台節目接受訪問時亦開腔回應。

被問到為何有晚飯時段禁堂食的政策,陳肇始回答指希望鼓勵市民外賣,但體諒到市民或仍需上班,早餐及下午需要到餐廳堂食,故選擇夜晚時段禁堂食。希望市民放工後能買外賣回家,減少在餐廳用餐的時間,以減低傳播機會。


而關於為何餐廳只停夜晚不停朝早,市民堂食仍否存在被傳染風險時,陳肇始指政策目的是鼓勵外賣風氣,並表示於餐廳內有其他規定,如市民在餐廳內需配戴口罩、進入餐廳前需探熱、枱與枱距離要隔1.5米等,相信能有效減低傳播風險。陳肇始續指,禁堂食政策是為了減低市民於餐廳的用餐時間,至於哪個時段適合禁堂食,還有其他方面的考量。若疫情嚴重,或需要再進一步縮短市民在餐廳的時間,故有機會全日禁堂食。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陳肇始Sophia Chan、HKET、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pexel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