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子用70萬裝修550呎單位營造北歐工業風 網民指感覺太亂力數三大敗筆

文: Ling Kwok
2020.07.18

如果一個人有私人空間,當然會想家居變成理想家居。77台香港開電視的節目《香港奇則》介紹了一個550呎單位,經過一輪大改造後,變成了北歐混合工業風格,充滿男子氣慨,有著個人風格。

該550呎單位已有50年樓齡,本來是兩房俗稱「眼鏡房」的格局,由於只有一人居住,所以將兩房變成一房,然後再改造空間。

除了兩房變一房,本來的梗廚變成了開放式廚房,而廁所沒有太大的改動。由於戶主的雜物較多,於是將走廊位置放置一個可升高的層架,可給戶主放一些經常會用到的物件,為了走廊有儲物櫃後看起來仍不狹窄,廁所門外的牆變成了鏡面牆,增加了空間感。

而整間屋就以工業風為主,傢俬都比較深色,但有些傢俬都會用上木色作為中和,有陽剛味之餘又不失溫暖。而廚房的喉管雖用上鐵喉,但牆身又用上白色的六角牆磚,模仿北歐風格。

單位本來房間位置有個較深的牆位,該處變成了一個大衣櫃牆盡用空間,而房間外的牆換成玻璃磚,增加藝術感又能透光,令整間屋更光猛。而睡房兩房變一房,能放下一張大床之餘,更有工作空間,十分實用。

不過網民看過介紹之後,就覺得單位有三大不足之處,分別是走廊位放物件加鏡牆不單沒有增加空間,看起來反而更逼。 

而廚房位置雖說混合北歐工業風,兩種風格似乎不太搭,失去了簡約的用意。還有睡房外的玻璃牆,一格一格且透明,反而令整間屋看起來很亂。

整間屋配搭得最好是睡房,因沒有太多花巧設計,感覺最令人舒服。

來源:香港開電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