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香港入境廣東須持有病毒核酸檢測證明!16間認可病毒測試機構一覽

文: Cay Cheung
2020.08.06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爆發,而廣東省政府於8月5日宣佈調整過關檢疫措施,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入境廣東時,須持有24小時內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否則不能過關。政府目前亦公布了16間認可進行2019 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的醫療檢測機構名單,提供深喉唾液測試,有需要做病毒測試的市民記得留意啦!

8月5日更新:

廣東省政府宣佈過關檢疫措施的新規定,由8月7日起早上10時起,要求除經批准的公務商務豁免人員和跨境司機按現行規定執行外,由香港過關的人士必須出示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由報告發出時間起計),而入境後亦必須到指定地點接受14天強制檢疫。

 


 

7月16日更新:

廣東省政府於7月16日宣佈了新的過關檢疫措施,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入境廣東時,須持有72小時內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否則不能過關。

除了經批准的公務商務豁免人員、跨境司機、跨境學生以及符合粵港澳三地隔離互認政策的人員外,市民經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入境廣東時,須持有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醫療機構發出的72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而入境後亦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如未能提供證明則不能進入廣東,未能入境廣東的香港市民,重新進入香港亦要接受強制檢疫14天。

如何計算72小時內有效病毒核酸檢測證明?

政府提醒入境人士需預留適當時間,根據廣東省當局的要求,有效時間是以採樣時間起 72 小時計算,再與入境時間比較。即是指在7 月 17 日下午 14:00 採样,7 月 20 日下午 14:00 前入境有效。入境時間是指在內地口岸檢疫部門查驗核酸檢測的時間,而非以到達口岸的時間。

政府公布了認可進行2019 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的醫療檢測機構名單,最早有15間合資格的機構提供服務,其中包括多間私家醫院,如聖德肋撤醫院、仁安醫院、港安醫院、港怡醫院和養和醫院等,目前再新增多了一間合資格機構「現代基因技術有限公司」。完整名單如下,更新至7月24日:

2019 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的醫療檢測機構完整名單

各機構提供的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服務主要是深喉唾液核酸檢測,不過收費不一,要留意有部分測試費並不包括醫生的診症費。服務時間亦不同,部分假期不提供服務。部分機構的收費如下:

另外,政府亦公布了多間認可的廣東省醫療檢測機構。所有根據《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香港法例第 599C 章)在本港獲豁免 14 日強制檢疫的人士如正身處廣東省,如返港後短時間內再次入境廣東省,可到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廣東省醫療檢測機構進行 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以供內地口岸查驗。

香港特區政府認可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的廣東省醫療檢測機構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