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正世演活自閉兒 現實獲讚好男人小學至今只愛一人

文: 王庭芝
2020.07.18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成為近日收視之冠,劇集獲得極佳口碑,除了男女主角金秀賢和徐睿知的俊男美女組合備受矚目,飾演金秀賢哥哥「文尚泰」的演員吳正世出色的演技令劇集更錦上添花。吳世正不止演技獲讚,私底下專情好男人形象也深入民心,原來他人生中只談過一場戀愛,現在的老婆就是他自小學認識的初戀情人。

現年43歲的韓國男演員吳正世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扮演金秀賢哥哥「文尚泰」,「文尚泰」自小患有自閉症,但他藝術天份甚高,而且具有過人的背誦能力,他喜惡分明,多年來和弟弟「文鋼太」相依為命,除了弟弟,就不容易讓其他人接近。吳世正坦言為角色事前作了非常多的準備,小心謹慎處理演技上的力道,希望把「尚泰」的單純、純潔魅力傳達給觀眾,他傳達的每一個眼神都相當細膩,例如面對不熟悉的人必須表現出迴避對方的眼神,而面對心愛的恐龍公仔就會雙眼發光。

 

吳正世的演技早已備受肯定,上月他憑劇集《山茶花開時》勇奪《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電視部門男配角獎,其實在《山茶花開時》之前他就已經拍過一百多部作品,戲路都相當多變,多演配角的他素有「綠葉王」的稱號,每次都為觀眾帶來驚喜,例如在《山茶花開時》裡面的「盧圭泰」就是一個有點窩囊又猥瑣的角色,而另一部去年播出的劇集《金牌救援:Stove League》中,他的角色「權慶民」經營酒店事業有聲有色,是個能力高、城府深的人物,同樣去年上映的電影《炸雞特攻隊》中,他就扮演粗口爛舌的黑幫大佬Ted Chang,雖然出場時間不多,但充滿喜感和記憶點。

 

如果你因為吳正世的演出而欣賞他,聽完他現實中的愛情故事,可能會讓你更加喜歡他。他曾經在韓綜《Happy Together》上分享過,他現時的太太其實是他的初戀情人,而且由讀小學已經認識,就在小六的時候他主動選坐老婆旁邊的位置,愛情就在他們當中慢慢萌芽,兩人初中開始正式拍拖,一拍就拍足19年,除了中間有三個月女方去了外國公幹,其餘的日子兩人基乎形影不離,2006年他們終於結婚,夫妻至今依然恩愛非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