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如每日仍過百確診 公院一周後將爆滿 抗疫顧問許樹昌:或需禁足令

文: Ling Kwok
2020.07.20

香港現正爆發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政府現正推行新一輪限制措施,不過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以及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都表示,如果每日確診數字仍過百的話,公立醫院就會爆滿,到時就可能要實施禁足令等居家措施。

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形容今早在港台節目講到今波疫情的病毒量高,而且確診數字也升得急,情況嚴峻。因為有潛伏期的關係,所以預計未來每日確診數字都會超過100。如果每日新個案達3位數,公立醫院將在一星期內爆滿。

他呼籲市民應盎力配合防疫措施,如果市民仍經常外出用膳,疫情仍沒有好轉的話,或要實施「禁足令」。若市民合作,加上措施有效的話,確診數字有望在一周內回落。

至於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政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的做法正確,同時都要做好邊境管理及防止內部擴散的風險,如果7至14日後確診個案仍幾何級數上升的話,應該實施居家令。


兩位專家都認為第三波疫症爆發的原因,出於市民抗疫疲勞,致防疫意識鬆懈,餐廳酒樓聚餐增加,所以確診個案上升是必然,呼籲市民切實執行戴口罩,疫苗面世前也不要鬆懈。


圖:RTHK、NOWTV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