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奶奶重男輕女施壓棄女嬰:唔想分薄男嬰養份 龍鳳胎準媽媽寧願退婚不減胎

文: 王庭芝
2020.07.24

華人社會傳統「重男輕女」,即使時至今日依然有不少老一輩的人仍然保留這種觀念,近日台灣有一位懷有龍鳳胎的孕婦在網上發文,表示準奶奶因為「重男輕女」,竟然叫事主將B女拿掉,好讓男嬰獲更多養份,令事主氣得立即退婚,寧願做單親媽媽都不要嫁入性別歧視的家庭。

一位台灣孕婦近日在論壇發表一篇題為「退婚就是爽」的文章,24歲的事主和男友拍拖一年多去到談婚論嫁的階段,她目前已經懷孕三個多月,肚中的是龍鳳胎,事主和男友原本打算先註冊,明年再補辦婚禮,沒想到因為準奶奶的一番話令事主決意退婚。

配圖:Pixabay

 

事主表示在未知道胎兒性別之前,本來前男友和未來奶奶都對她很好,但當知道胎兒的性別後,未來奶奶的態度就180度轉變,一直責怪事主說:「為甚麼不是孖仔?」原來未來奶奶昔日就是生了一對孖仔(即事主前男友和他弟弟),所以期望事主都是陀孖仔。

 

這樣的要求令事主相當無奈,她說:「你們(未來奶奶)全家都是中醫師,難道不知道孩子的性別不是我能決定的嗎?」而更令事主覺得離譜的是,即使知道龍鳳胎的健康良好,未來奶奶卻表明不想要孫女,要求事主對女嬰進行墮胎,為的是將全部養份供應男嬰。

 

配圖:Pixabay

 

事主無法接受未來奶奶的要求,她說:「這麼做會不會太自私了,難道你就沒有母親嗎?沒有母親怎麼會有你們了,所以這樣我就退婚了。」事主雖然知道獨自撫養孩子會相當辛苦,但不希望活在被歧視的家庭中。

 

事主補充表示前男友早前因車禍受傷而無法生育,前男友的弟婦本身則因身體有狀況而無法懷孕。不少網友力撐事主退婚的決定,希望她將來能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並努力撫養孩子。

原文如下:

 

來源:Dcar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