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14大暗黑寫實金句誠實面對內心!「逃避是最輕鬆的」

2020.07.26

金秀賢和徐睿知主演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有別於一般愛情劇,故事講述精神病院護理師文鋼太獨力照顧自閉症哥哥,遇上反社會人格的高文英作家後,悲傷的兩人漸漸治癒對方。劇中充滿暗黑童話元素,更因為女主角高文英擅長看穿他人內心的設定,而帶出不少寫實人生的金句,今次同大家一數14句經典對白,雖然滿載負能量,卻說出道理令人不禁反思。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講述男主角鋼太金秀賢小時候父母離世,需要以微薄的薪水獨力照顧患有自閉症哥哥文泰(吳正),人生沒有遠大的夢想,一直只過著犧牲奉獻的人生,遇上反社會人格不懂愛情的童話女作家高文英(徐睿知),兩人逐漸治癒彼此的傷痛

今次就為大家整合14句經典對白:

1.越是不好的記憶,會在心中存留越久。

 

2.你不是避開,而是因為害怕而落荒而逃。膽小鬼。

 

3.如果活著比死亡更痛苦,逃避是最輕鬆的。

 

4.人人都是這樣的,在心裡不知道已經殺過幾次人,卻擺出一副偽善的面孔。畢竟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瑕的人。

5.唯有將不好記憶埋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堅強、更熱情、更有韌性,只有那樣的人才會得到幸福。

 

6.不要忘記克服過去,如果你克服不了,你就只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孩子。

7.童話不是夢想的迷幻劑,反而是喚醒現實的清醒藥劑。

 

8.童話是將現實世界的殘酷與暴力,以違背常理的方式寫成殘忍的幻想。

 

9.別抬頭看天上的繁星,看看卡在淤泥裡的雙腳,那才是現實。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每個人才會真的開心。

 

10.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怎麼能用一句簡單的話來定義呢?

 

11.我們的身體很老實,只要感覺到痛就會流淚,但是我們的心是大騙子,就算痛也會默不作聲。所以等到睡著的時候,才暗自像狗一樣低聲哭泣。

 

12. 想讓周圍的人感到幸福,先要讓自己變得幸福。自私不一定是不好的,要是覺得太累,就先讓自己感到幸福吧!

 

13.人與人之間不能這樣樣排順序,我們對每個人的喜歡、珍惜、依戀都不盡相同。黃色也有分鮮黃色、淺黃色、暗黃色,顏色都會因為明度、彩度有所不同,何況是人的感情?

 

14.情感也是那樣,有好感、反感、愛情、友情、情欲,像五顏六色一樣繽紛。

 

來源:FB@tvN 드라마(Dram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