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文尚泰一角引共鳴 吳正世低調陪智障粉絲玩轉遊樂場

文: 王庭芝
2020.07.27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近日熱播,劇中扮演金秀賢哥哥的43歲男演員吳正世憑實力演技獲觀眾激讚,他飾演自小患有自閉症的「文尚泰」,眼神和肢體語言都相當傳神。日前吳正世化身「文尚泰」,為一名智障粉絲安排一次特別的「粉絲見面會」。

該名粉絲名叫배범준(譯音:裴凡俊) ,雖然他的智力曾被判定只有3歲,但於音樂和藝術方面有相當高天份,他現時是一名大提琴家。裴凡俊家人在為他經營的Instagram表示兒子因為看到《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而成為吳正世粉絲,從他的角色上獲得很大共鳴,於是他的家人嘗試聯絡吳正世的經理人公司,希望能夠讓裴凡俊和吳正世見面,沒想到吳正世一聽到邀請二話不說就答應。得知裴凡俊從未在遊樂場玩過,只有在遊樂場表演過,於是安排今次見面在遊樂場進行。

當日吳正世在百忙工作之中抽出三小時陪伴裴凡俊,吳正世不止以「文尚泰」的打扮現身,更全程重現電視上「文尚泰」的語氣和肢體動作,他陪伴裴凡俊玩盡他想玩的機動遊戲,說話時又會配合凡俊的視線,吳正世除了陪凡俊玩,又稍稍為對方的午餐結帳並且送上劇中「文尚泰」最喜歡的恐龍玩具。

裴凡俊跟吳正世見面前曾經緊張到喊,但見面時就因吳正世親切的態度而消除緊張,分開時凡俊亦相當不捨,裴媽媽指吳正世和凡俊並肩同行期間曾經問:「我可以跟凡俊做朋友嗎?」凡俊從小受盡歧視,沒有甚麼朋友,對於吳正世主動跟凡俊成為平輩的朋友,裴媽媽表示非常感動,她亦上載凡俊所畫的「尚泰哥」肖像畫,以表達對吳正世的感激。

 

來源:IG@boumjun_ba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