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鍾意睇恐怖片嘅人抗疫比較叻 研究:多睇末日情節識為疫情做準備

2020.08.03

近年恐怖電影常以世界末日、致命病毒蔓延社會為題材,最近美國芝加哥大學就有研究發現,愛看恐怖電影的人較識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沒有因疫情造成精神壓力,更識得為疫情做足周全準備!

刊登在《Evolutionary Studies in Imaginative Culture》期刊上的芝加哥大學研究團隊研究,邀請310位電影愛好者進行研究,調查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所作的準備,及心情上有否出現焦慮、抑鬱、煩躁和失眠等。

 

研究結果發現愛看恐怖電影的人,對新冠肺炎疫情沒有絲毫壓力;而偏好末日題材的電影迷,因為早已在電影中體驗過社會陷入混亂的崩潰狀態,所以較易調節精神情緒,更會彈性處理實際行動決策,故會為在疫情期間做足周全準備。

 

芝加哥大學心理學家 Coltan Scrivner指,吸引的電影情節能力觀眾投入,當置身主角角度時,觀眾無意間亦是為場景排練且從中學習。末日電影給予機會觀眾感受,提前思考出最好應付方法,當電影看過百遍時,亦不會因此感到措手不及,甚至懂得購入適當物資。

 

丹麥奧胡斯大學心理學家 Mathias Clasen亦表示,人們在觀看末日題材電影後會在內心的排練,情況就像約會或爭吵前在腦海中以想像力做準備。如常看相關電影的人較擁有優勢,因為可以體驗到社會陷入混亂和戒嚴情況,而作出內心排練。

 

來源:techtimestheguardian、esiculture;圖片:pexels、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