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2名髮型師病發後繼續開工 研究揭1個原因139名客人冇中招

2020.08.05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更超過465萬,最近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報告就特別提到一宗確診個案研究,當地2名確診染疫的髮型師,病發後仍繼續開工近一星期,共接觸139名客人但全部沒有因此而受感染,結果顯示與戴口罩防疫有極大關係。

位於美國密蘇里州的Great Clips髮型屋5月時有兩名2名髮型師先後確診,由於當時市內的確診數字偏低,所以首位髮型師病發時未有意識到自己受感染,以為只是過敏徵狀所以選擇繼續工作。隨後又多一名髮型師出現病徵,最終該髮型屋內共有2名髮型師確診,但兩人接觸過的139名客人及另外4名髮型師都沒有受感染,故當地4名專家就為此共同進行研究。

 

當時兩名髮型師病發後與139名客人都有密切接觸,每名客人的理髮服務的時間約1545分鐘,期間包括剪髮、電髮及面部毛髮修剪等等,足以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

期後當局安排該139位客人進行自我隔離14日,期間沒有人能到不適,研究團隊亦有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共有67人願意接受檢測,結果均顯票為陰性。團隊後續再與104名客人進行訪談調查,結果發現客人和髮型師在接觸過程中都有佩戴口罩。

 

研究團隊指出,當地政策嚴格要求市民正確戴口罩,而該髮型屋亦有遵守防疫規例,雖然在無法確定所有成功避免感染病毒的因素,但佩戴口罩對阻止病毒傳播起了實質作用,亦因此顯示戴口罩的重要性,特別是在室內進行活動。

 

亞利桑那州流行病學專家Saskia Popescu亦提醒,雖然戴口罩有其作用,但市民亦不能完全依賴並將之成為藉口,繼續堅持進行各式活動。

 

 

來源:The New York Timesabcnews;圖片來源:pexels、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