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政府宣布擴大免費病毒檢測計劃範圍 黃大仙/觀塘/屯門/油尖旺

文: Toby Mok
2020.08.06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未有減退跡象,當中再有多區爆發多宗確診個案。今日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則宣布將擴大冠狀病毒病免費檢測計劃範圍,當中新增3大區域,除了有早前已包括在內的黃大仙區外,最新冠狀病毒病社區檢測計劃將會擴展至觀塘區、屯門區及油尖旺區,即睇免費病毒檢測計劃的詳細地區名單。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宣布擴大冠狀病毒社區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由明日(八月七日)開始,冠狀病毒病免費檢測計劃範圍將陸續擴大,檢測範圍包括:黃大仙區、觀塘區、屯門區及油尖旺區,共涵蓋46座樓宇,約86,000名居民。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由於疫情嚴峻,民政總署將擴大檢測計劃範圍,為一些出現確診個案的私人住宅大廈及公共屋邨內的大廈居民進行檢測,冀助衞生防護中心早日找出隱性傳播鏈。署方將會與東華三院、仁愛堂和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攜手合作,由明日起陸續在該四區推行計劃。」


   
民政總署表示,明日將會先到黃大仙區慈愛苑愛賢閣、愛寧閣、愛仁閣、愛慧閣和愛裕閣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並預計於一日後(八月八日)收回樣本進行測試。其後,民政總署將會分別與三間慈善團體或社會服務機構陸續在該四區派發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予居民。慈善團體和社會服務機構在收回居民的登記表格和樣本瓶後,樣本瓶會交由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進行測試。

由於涵蓋的樓宇數目較多,計劃須有序地分階段進行,相關屋邨或大廈管理處會適時通知居民有關檢測計劃的時間表。計劃會優先為已有確診個案的樓宇的居民作檢測。至於邨內其他樓宇的居民,應等待自己居住的樓宇安排檢測時才領取檢測樣本瓶及登記表格。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