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生得高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英國研究:身高6呎者中招機會高1倍

2020.08.10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更突破1800萬人染疫,各國都加緊防疫措施,學者們亦加緊了解病毒傳播途徑。最近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發現,身高達6呎高的人士感染武漢肺炎的機會率比其他人高出1倍或以上,當中竟與主要傳播途徑之一的氣霧(又稱:氣溶膠,aerosol)有關!

曼徹斯特大學研究團隊分析2000位來自美國及英國的數據,分析個人和工作習慣與病毒傳播相關因素,綜合以上數據分析後發現身高越高的人患病的風險高,身高6呎的人士(約182cm高)感染新冠肺炎的機會比其他人高出1倍以上。

 

是次研究人員之一的數據科學及健康服務教授Evan Kontopantelis表示,結果顯示身高與感染病毒相關,反映出一般向下降落的飛沫不是唯一傳播途徑,或者氣霧亦是其中一個傳播途徑。氣霧亦即在在空氣中穩定分散懸浮的微細粒子,相比起飛沫更容易停留在侷促不通風的地方。

 

研究人員更表示,由於飛沫傳播仍然發生,必需時刻現時保持社交距離,而且數據顯示戴口罩在預防感染方面有極佳效果。

 

其實早在7月初時 239 位來自 32 個國家的學者,已去信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冠肺炎病毒可經空氣氣霧傳播。事後世界衛生組織亦改變立場,表示不排除可經空氣和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

 

來源:曼徹斯特大學研究、圖片來源:unsplash、pexel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